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大家來寫新詩

剛剛在JP家看到這個新詩自動寫成網頁 ,網頁會要求你填入一些詞句,然後自動套入到公式變成一首詩,我一時興起也來玩玩,大作如下:


滑鼠入夢
微軟的夜裡我在數據機上望著
書桌漸消逝,龜毛漸遠去。
我如何把華碩的主機板變成機車?
我唯一的手指漸漸當機...
我的鍵盤卻像LCD螢幕漸漸陷入沉思裡。
當機漸暗龜毛漸亮,望著微軟的夜,
LCD螢幕遺忘了一切...


「把華碩的主機板變成機車?」
太爆笑,所以和JP一樣又忍不住玩了第二次

煮飯入夢
太甜的夜裡我在廚房裡望著
流理台漸消逝,多油的漸遠去。
我如何把有機的蕃茄變成味覺?
我唯一的鼻子漸漸切絲...
我的麻油卻像抽油煙機漸漸陷入沉思裡。
切絲漸暗多油的漸亮,望著太甜的夜,
抽油煙機遺忘了一切...


鼻子切絲……讓我想到午夜廚房。不過結局還挺妙的。


歡迎大家來玩,填空的時候不用想太多,順便把你的大作貼上來吧!

請點這裡:新詩網頁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玩過了,以下是我的詩作

漂流入夢
親愛的夜裡我在塞納河邊望著
艾非爾鐵塔漸消逝,狂喜漸遠去。
我如何把達文西的密碼變成憂愁?
我唯一的下巴漸漸甩頭...
我的作業卻像立體音響漸漸陷入沉思裡。
甩頭漸暗狂喜漸亮,望著親愛的夜,
立體音響遺忘了一切...


立體音響忘了一切,倒是很合適我的心情啊

對了,比利時之行如何?有看到尿尿小童嗎?

Anonymous said...

換我來

睡去入夢
微寒的夜裡我在電腦螢幕望著
土星漸消逝,嚴肅漸遠去。
我如何把土星與海王星的對立變成迷惘?
我唯一的腦袋漸漸站立...
我的生命卻像桌燈漸漸陷入沉思裡。
站立漸暗嚴肅漸亮,望著微寒的夜,
桌燈遺忘了一切...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

感冒入夢
料想不到的夜裡我在天邊一朵雲上望著
觀音山漸消逝,驚訝漸遠去。
我如何把協調合作的精神變成馳騁縱橫?
我唯一的骨頭漸漸咀咒...
我的LV皮包卻像冷氣機漸漸陷入沉思裡。
咀咒漸暗驚訝漸亮,望著料想不到的夜,
冷氣機遺忘了一切...

太…好…笑…了

Anonymous said...

下面是小米的作品

好痛入夢
和煦的夜裡我在石頭中望著
浴缸漸消逝,和緩漸遠去。
我如何把紙上的字跡變成圓滑?
我唯一的指紋漸漸跌落…
我的心情卻像電話漸漸陷入沉思裡。
跌落漸暗和緩漸亮,望著和煦的夜,
電話遺忘了一切…

Anonymous said...

小米本來很沮喪
可是玩了這個新詩做成
開心多了:D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熊~這是我的~


安靜入夢
親愛的夜裡我在中南半島緬甸仰光望著
佛塔漸消逝,平和漸遠去。
我如何把心靈的深處變成寧靜?
我唯一的髮絲漸漸徒步...
我的腳邊卻像蠟燭漸漸陷入沉思裡。
徒步漸暗平和漸亮,望著親愛的夜,
蠟燭遺忘了一切...

Anonymous said...

好讚入夢
超屌的夜裡我在火山旁望著
原子小金鋼漸消逝,飄渺漸遠去。
我如何把巴黎的小混混變成驚慌?
我唯一的胃漸漸飛翔...
我的褲子卻像數位相機漸漸陷入沉思裡。
飛翔漸暗飄渺漸亮,望著超屌的夜,
數位相機遺忘了一切...

Anonymous said...

有感而發,賦詩一首


好爛入夢
2100的夜裡我在TVBS裡望著
李濤的節目漸消逝,發飆漸遠去。
我如何把謝長廷的胡說八道變成鬼話連篇?
我唯一的大腦內組織漸漸打壓新聞...
我的思考卻像電視機螢幕漸漸陷入沉思裡。
打壓新聞漸暗發飆漸亮,望著2100的夜,
電視機螢幕遺忘了一切...

Anonymous said...

沈默入夢
寬濶的夜裡我在海洋裡望著
浪花漸消逝,靜謐的漸遠去。
我如何把深沈的悲傷變成過去?
我唯一的髮漸漸奔流...
我的哀傷卻像空間漸漸陷入沉思裡。
奔流漸暗靜謐的漸亮,望著寬濶的夜,
空間遺忘了一切...

Anonymous said...

裸身入夢
超雞巴的夜裡我在墳墓中望著
遺留精液的保險套漸消逝,徬徨漸遠去。
我如何把下體搔癢的感覺變成絕望?
我唯一的盲腸漸漸跳樓...
我的性無能卻像滲血的天花板漸漸陷入沉思裡。
跳樓漸暗徬徨漸亮,望著超雞巴的夜,
滲血的天花板遺忘了一切...

Anonymous said...

媽的入夢
疲憊的夜裡我在山丘上望著
雨滴漸消逝,沮喪漸遠去。
我如何把指尖的幸福變成甜密?
我唯一的腳趾漸漸扭曲...
我的眼睛卻像杯子漸漸陷入沉思裡。
扭曲漸暗沮喪漸亮,望著疲憊的夜,
杯子遺忘了一切...

Anonymous said...

無語入夢
老的夜裡我在糖果樹下望著
小溝漸消逝,淡笑漸遠去。
我如何把山林的馬變成狂憂?
我唯一的雙眼漸漸漫步...
我的長髮卻像躺椅漸漸陷入沉思裡。
漫步漸暗淡笑漸亮,望著老的夜,
躺椅遺忘了一切...

Anonymous said...

恬適入夢
香香的夜裡我在路邊一顆榕樹下望著
寬闊的原野漸消逝,平靜的漸遠去。
我如何把悠揚的音樂變成歡娛?
我唯一的神色漸漸變幻...
我的視線卻像玻璃水杯漸漸陷入沉思裡。
變幻漸暗平靜的漸亮,望著香香的夜,
玻璃水杯遺忘了一切...


好像沒什麼創意像小學作文的巴黎

Anonymous said...

作夢入夢
十字路口的夜裡我在馬路上望著
101大樓漸消逝,感動漸遠去。
我如何把華納威秀的電影院變成驚呆?
我唯一的雙腿漸漸按喇叭...
我的錢卻像床漸漸陷入沉思裡。
按喇叭漸暗感動漸亮,望著十字路口的夜,
床遺忘了一切...

我的老天,這什麼跟什麼。

巴黎聽說有嚴重的暴動,不知台長一切可好?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有點諷刺說 :P

Sommerbaum said...

Dear 達米

是很諷刺啊,而且我覺得填上莫名其妙的詞彙還更突顯這諷刺的效果。若是太正經八百的反而沒那麼好玩了。

你不是要來法國嗎?怎麼都沒有消息了?現在全歐氣溫都很低,荷蘭那裡加上風更冷吧!我記得上街不穿羽毛外套簡直是無法出門。

Anonymous said...

瓊瑤入夢
庭院深深的夜裡我在望夫崖下望著
在水一方漸消逝,煙鎖重樓漸遠去。
我如何把青青的河邊草變成彩雲飛?
我唯一的卻上心頭漸漸問斜陽...
我的故事卻像昨夜之燈漸漸陷入沉思裡。
問斜陽漸暗煙鎖重樓漸亮,望著庭院深深的夜,
昨夜之燈遺忘了一切...

這樣居然也能寫成一首。

Anonymous said...

我打算去巴黎過耶誕+新年~有沒有什麼建議啊?你會在嗎?

Anonymous said...

這是我玩出來的結果...

瘋狂入夢
深沈的夜裡我在荷蘭望著
運河漸消逝,緊張漸遠去。
我如何把天堂中的天使變成無聊?
我唯一的唇漸漸沈澱...
我的路卻像枕頭漸漸陷入沉思裡。
沈澱漸暗緊張漸亮,望著深沈的夜,
枕頭遺忘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