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轉載–販賣不快樂

Martius不只是會作曲,還寫得一手好文章,一些原本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在經過她慧眼觀察後卻變得不同。本文特別取得她的同意轉貼,個人覺得相當有趣。

他很靦腆地把唱片交給我,請我檢查。
我一邊抽出唱片翻看,一邊問:「你也喜歡這種音樂啊?」
他說:「嗯!」
「那為什麼捨得割愛?」
「因為最近太窮了。」
「你沒有工作嗎?」
「不算有,偶爾才能接到案子….我是畫畫的。」
「我以為懂得買這種唱片的人,缺錢的話應該會先賣別的唱片….」
「本來是這樣沒錯。」
「那….?」我抬起頭來看著他,很殘酷地想知道為什麼他捨得拿這些罕見的唱片換取幾百塊錢?
「但是,我想,現在我比較快樂了….」
「嗯?」我繼續殘酷地盯著看起來很孱弱的他。
「這些是以前很不快樂時聽的音樂,但是現在越來越少拿出來聽了,所以….」
「原來如此…這樣很好。」我笑了笑。
「那你又為什麼會想要聽這些東西?」
「我是作曲家。」...........不知所云的回答。
不過,他也笑了。

我邀他來聽五月的音樂會,他欣然答應了。

Martius網站:Also sprach Martius

No comments: